2008年12月11日 星期四

得到 與 失去

這是我今天看到的一篇有感動的文章:

文/心蘭
那天看電影「跑吧!孩子」到最後的片段,終於忍不住掉下了眼淚。

片中,哥哥不小心把妹妹的鞋子弄丟了,為了找回妹妹的鞋,哥哥可以忍受校長責罵、

可以幫朋 友寫作業、可以面對足球比賽的挑戰。而在這些努力都失敗後,他們依然沒有放棄

為了跑步比賽第三名的獎品:一雙鞋子,哥哥毅然參加比賽。當時,妹妹為了即將生產的媽媽,

流淚忍痛跑過布滿碎玻璃的路,哥哥也為了妹妹,咬緊牙關努力往前衝……

不管妹妹還是哥哥,當他們赤腳在碎石子路上奔跑著,那一定很痛很痛。但他們都有著堅定的意

志,妹妹為了即將生產的媽媽,哥哥為了妹妹的鞋子,這單純而明確的目標驅動著他們繼續努力

向前奔跑,不怕流血、不怕跌倒。

而我們呢?我們走在人生的路上又何嘗不是如此呢,有時當我很想放棄的時候,我就會想到

在真正的劫難當中或過關當中,你試一試,難忍,你忍一忍看著不行,說難行,那麼你就試一

試看到底行不行。如果你真能做到的話,你發現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!」

「難忍能忍,難行能行」,不論在生活或工作,或人生路上遇到的任何事情,我們都不該輕易放

棄或怨天尤人的,對吧?!

看到他們認真的表情,配上電影原創曲:「我們什麼都沒有,也沒有輕易的低頭。我們什麼都沒

有,也沒有放棄的念頭。」真的讓我好感動﹗ 也許,失去過、哭泣過、跌倒過之後,擦乾淚痕,

拍拍灰塵,繼續往前走,才能真正的擁有。擁有什麼呢?我相信當最後他們手上握住那雙白布鞋

時,回首之前走過的委屈與艱辛,心靈的擁有一定遠比物質的得到還要來的豐富與深厚。

電影最後,當兩兄妹終於穿著鞋,手牽手走在回家路上時,看到了原先充滿泥濘荊棘的路,他們

都停了下來,因為擔心嶄新的布鞋會因此髒了。哥哥心中想著:「沒有鞋子的時候我們知道問題

在哪裡,當有了鞋子的時候我們的問題又在哪裡?」

我原本感動的情緒因為看到這段旁白而笑了。哈哈,人生的很多事情,有失有得,有得有失,誰
知道現在的失去會不會是以後的得到,現在的得到是否又是另一個失去的開始?◇
GoTop



沒有留言:

溫暖的家

我的相片
http://herbeau.blogspot.com/